菜单

专利申请

外观专利

 

1、 申请流程:提供资料---专利申请---专利审查---办理登记---领证

2、 需要提供的资料:权利人身份证明文件、产品六面图、委托书

3、 实用新型申请费:请咨询资深顾问020-39096560

4、 受理时间:6个月

5、 办登费用:外观专利登记、印刷费、印花税合计 205元;

6、 外观专利年费:

外观专利

年费(全额)

年费(个人减缓后)

年费(单位减缓后)

1-3

600

90

180

4-5

900

135

270

6-8

1200

180

360

9-10

2000

300

600

 

7、 专利申请减缓的条件:

(1) 、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3500元(年4.2万元)的个人;

个人请求减缴专利收费的,应当在收费减缴请求书中如实填写本人上年度收入情况,同时提交所在单位出具的年度收入证明;无固定工作的,提交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县级民政部门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关于其经济困难情况证明。

(2) 、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的企业;

企业请求减缴专利收费的,应当在收费减缴请求书中如实填写经济困难情况,同时提交上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复印件。在汇算清缴期内,企业提交上上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复印件。

(3) 、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科研机构。

 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请求减缴专利收费的,应当提交法人证明材料复印件。

相关业务

RELATED BUSINESS

常见问题

COMMON PROBLEMS

专利的价值

一.独占市场

一种产品只要授予专利权,就等于在市场上具有了独占权。未经专利权人的许可,任何人都不得生产、销售、许诺销售、使用、进口该专利产品。

二.防止他人模仿本企业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

一项技术一旦申请专利,无论这项技术通过发表论文,还是参加学术会议或展示会,或以其它方式的公开,均是在法律保护下的公开,任何人即使通过上述途径学会或掌握了这项技术,在这项技术被授予专利权后,也不能随便使用。

三.专利技术可以作为商品出售(转让)

技术发明只有申请专利,并经专利局审查后,授予专利权,才能变成国际公认的无形资产纯技术一旦被授予专利权就变成了工业产权,形成了无形资产,具有了价值。例

.避免被他人抢先申请专利

专利法规定在专利申请日前应当在国内没有公开制造、销售、使用过,但由于事后要取得相应的有效证据相当困难,因此,存在他人将你们已经公开的产品(或技术)拿去申请并获得有效专利的可能,甚至倒过来追究你们的侵权责任,到时只有哑巴吃黄莲的份了。